Daisy左佐

Weibo:@Daisy左佐
ins: daisyzozo

 

这是我画的第十本绘本创作,也是拖稿最久的一次,再次感谢海燕出版社各位老师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和前几次的创作一样,我希望每次对故事题材的表现手法都有不同的理解和不同的呈现方式,相较之前的英语歌谣绘本,这次是传统题材-青花瓷,我特别害怕自己被这个传统题材套住,画的陈旧拘谨,最后变成了教科书式无生命感的印刷品,也害怕自己画的太放纵洋气,完全就不是这个故事发生的中国背景,画面终究是为故事服务的!我学习插画绘本的开始和整个过程都是西方的,所以人物的造型(洋气的外国脸)、表现技法等与传统题材的融合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若只是单单为了完成这次创作任务,我也可以选择保守安全牌的表现形式,但那样对我来说就没有了意义,还是希望能有所思考和改变。这是第一次A3画幅,也是第一次用彩铅+油画棒的表现形式,为了保持造型线的松动,平日练习我都刻意回避少画很写实的风格,为的是手上记忆不被破坏,绘本不像单张插画的创作,它有一个周期性,你需要在这个创作期内每次上桌都还保有那个状态和情绪,但我们中间还是会穿插别的工作需求和练习,所以怎么调整节奏是需要自己去主观控制的,也正因为这样这次我画的很慢,我不想再像第一套绘本那样凭借“冲动的情绪”去疾笔创作,有时为了“赶”而忽略了正常的生活节奏,也不想画面呈现“无生命无情绪”的东西,我希望自己的表达是有“绘画感的”,“绘画感”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落笔的过程是一气呵成,所以整个画面是轻快的,但落笔前的酝酿是折磨的,没到那个点我就不画。“细节”不一定是对某个衣纹或装饰的细致刻画,我现在对细节的理解是处理整体画面的黑白灰点线面的节奏的把控。还有3张整本就完成了,记录一下,利用最后几天不用做饭的日子(这才是重点…

  72
评论
热度(72)

© Daisy左佐 | Powered by LOFTER